2020年11月3日星期二

愤怒和悲伤

已经不记得上一次愤怒是什么时候,真的很久很久了。这一次却不是为了自己的事。看到朋友被不公平对待,心里竟然也会觉得很生气。这种生气很熟悉,因为它以前经常发生。

曾经很容易因为小事认真生气,而且非常频繁。任何事情都可以挑起我的神经,觉得自己怎么可以被这么对待,为什么这么不公平,只会怨天尤人,千错万错都是别人的错。我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常常被它掌控。

曾经认为愤怒或悲伤是无法控制的,因为它就是如此来势凶猛,无法抵挡,但是现在好像有点明白了,何谓观察自己的情绪。这一次我可以深深地融入它,接受它,明白它是我的一部分,但我却可以不被它控制。就连愤怒,我也可以像旁人一样看着它,我正在生气,我为什么生气,是因为如此这般。想对生气的对象破口大骂,平时本来就是粗口当标点符号在用,要吵架谁怕谁。

但我需要去跟随它吗?或许不,我可以从另一个角度去看这件事,更理性地去探讨,而不因为一时生气,说出了伤人的气话。言语既然有力量,就让它往比较好的一面去。

虽然还是会有情绪失控的时候,但对自己更加有了自主权,也是一种成长吧。

祝福大家,也祝福自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一步一脚印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