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16日星期六

:o

昨天被一股巨大的悲伤笼罩,难以自拔。那个充满正能量的我好像突然消失了,一整天都找不到她,难过不由自主,无法控制。觉得自己不值得一切,不值得那些美好的东西。我一直流泪,一直哭,却不知道为什么而哭。我只知道自己很伤心,但是日常是安好的。天气很好,但我很不好,心很封闭。我出去走了一圈,还踩到狗屎,干。很平静的清理了。回家后一直流泪,流泪到哽咽,如果在一个没有人的家,应该可以更放肆地大哭一场。

流泪其实没什么不好,它更像一种释放,虽然我真的不知道我为何流泪。但我知道我需要这个过程。想找人call一下,其实也不用说什么,可能需要一点陪伴。那个发光发热,可以自己爱自己的我好像真的消失了。我一点都感觉不到生命的美好。当时已经很晚了,又不想打扰到人,但是我还是call了出去,对方毫无头绪地听我哭了5分钟,我感觉好多了。至少可以安心地睡觉。还做了很好玩的清醒梦。

今天算塔罗的时候,我问了前世的自己。前世的我是个不自由的人,有个很爱我的人给过我幸福,但是我一直觉得不快乐,一直往外寻找所谓的快乐,但是越找越迷茫。虽然无法验证,但我觉得很对应以前的自己。我曾经以为爱是由外而内的,从别人身上获得的爱,是真爱,因此会把期望放在外界,希望有人爱我。也因此很在意别人的眼光,一直以来,我以为这是真理。我一直在追求一些什么,必须成为什么样的人,必须做一些什么事,人生才算有意义。但是我本来,就不是这样的人,其实,或许一直以来都不是。越多的追求,自己就越不快乐,当下的自己却没有发现,因为我不知道世界可以不是这个样子。所以我很难过,内心是压抑的、是封闭的。

原来如此,真的可以感觉这个前世的作用力,还是带到了今生。或许真的是上辈子没有修好的功课,这辈子继续修吧。才知道了那一些,真正让我快乐的是什么。或许每个人的时间都不一样,我刚好在这辈子学到了这一些。不用做什么,不用追求什么,不用从别人身上,也可以感受到的,一点点生命的本质。我一旦开始追求,就又失去了自己,但是其实什么都不用做,就可以感受到生命!!财务自由,美好的爱情,美好的生活,不存在的,生命没有目的,真的没有!!我们为何要穷极一生去追求这些飘渺的事,如果知道死去的那一刻什么都带不走。

为什么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为什么一定要做什么,比如,理财,投资?才可以享受人生,才可以财务自由,才可以自由?突然像清醒了一般,什么是自由,自由又是什么,当我们说到这一些,又难免和金钱挂钩,现今社会所说的“自由”,无不是建立在金钱之上的。等一下,真的很奇怪,我突然觉得自己曾经深信不疑的信念很奇怪。为什么一定要这样,才可以那样?我们真的太相信这一切了。哈拉瑞说过,人类活在想象的故事中,却又不自知。当时的我不明白,也觉得,我们是没有选择的,因为这个故事实在太过于根深蒂固,深在我们的潜意识里面,认为这就是事实,这就是绝对不可动摇的事实。

为什么又从来没有人想过,不用耕耘也可以有收获呢?如果信念是自由的,那为什么,不选择一个更广阔,轻松,自己喜欢的呢?什么又是客观事实,如果现象都是信念映射的?啊,脑袋好像要爆了。

从今以后再也不相信一切,但又相信一切。以宇宙一切万有之名宣告,我知道现象是虚幻的,信念是可以改变的,我时刻拥有选择的权利,并可以选择我所爱的,从今以后我都这么认为,以此成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一步一脚印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