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22日星期五

Love

爱是无条件的,没有形式,没有内容,单纯的存在,就能感受满满的爱。圆满的,生命的本质。我爱你与爱这个世界,并没有分别。

这个社会习惯给很多事情很多定义,也给了爱很多定义和条件。我爱他,是因为我们是情侣,家人,朋友。而我们爱着,因此对彼此有责任,有承诺,要如此如此,这般这般。不是说这当中没有爱,但人们似乎更关注那些条件。如果做不到,就不算爱。

在这个二元性强烈的世界,或许已经是一种惯性,强烈的集体意识。如果随机地告诉一个人,一棵树,一朵花,我爱他,那人们会觉得,这不是爱。爱应该是独特的,只能给特定的人事物。

而爱情也只是人类社会众多关系中的一种。我爱你,想和你虚度时光,浪费余生,是美好爱情定义中的其中之一。我借由你,感受到了爱,触发了爱。但这种触发不仅仅限于伴侣之间,朋友、家人、植物、动物、天地山河,都存在着。没有分别,只是在这场人生大梦里,想玩一场有男女朋友的关系,玩一场朋友之间的关系,家人之间的关系。关系是有条件的,而爱没有。

因为爱就是单纯的,感受,存在。只要存在就是满满的爱。从自己心中圆满,满出来流向周围的,所见的,所闻的,所触摸到的,品尝到的,还有思想流过的一切,无一不是爱。因为整个就是一体,在这里就是满满的爱。

我爱你,也是爱整个的自己。愿你放宽心去爱,也能感受到,一直都被爱着,被万事万物,被整个宇宙,被整个圆满的自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一步一脚印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