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8日星期二

xiaoxi25

这一年的岁数在最喜欢的数字,真的非常喜欢,虽然它终会过去,但此时此刻我能全心的感受。


我又好了,一个星期半之后,又找到了生活的平衡。当生活的方方面面都平衡了,卡点的地方自然就通顺了,又可以自在地跟随生命的流动,而毫不费力。


下一波浪潮仍会袭来,不知道会是什么时候,我又不好了。但生活一直如此,高低起伏着也未曾停歇。重要的是能保持内心的平衡,平静地看待所有的变化。因为懂得它们都会逝去,因此不执著,因为不执著,所以能做到真正的平静。


就算现在的我无法无时无刻都这样,但一旦发现失衡,我能退回一步去观察自己,让升起的烦恼发生,只是观察而不参与,让它自然过去。这个【发现】的过程越来越快,越来越快就注意到,也就能更早脱离痛苦。


以前要用几年才能释怀的,现在几个星期,或几天就放手了。就算是别人带给我的,所谓的【伤害】,其实也是因为自己不愿放手,这些伤害才真的给我带来了痛苦。当我放下了这个解释,不去赋予这个事件任何意义,那这个事件就只是一个事件,它与我毫无关系,也就失去了【伤害】本身的意义。


并不是因为我成为了一个烂好人,能接受别人给我的这些伤害,而是我不再执着于过去,这些【我被伤害】的故事情节。


放下了执着,内心深处的平静和安详就涌现了出来。我便能去祝福,祝福这些事件,祝福这些我的伤害。没有了,就没有了后面的一切痛苦。


无我。

anatta.


25岁,活在我最喜欢的数字,有许多的发生,有很多结束和开始。注定如此,所以从小就特别喜欢25号。25岁不是永恒的,也无所谓,就如世界上的所有事一样,我们连一刻都留不住。


但最好的是,在这一年我得到了此生最宝贵的礼物,以前种下的种子适时发芽,让我如实地明白,内心真正的平静、喜悦、和谐、爱 —— 生命的本来面目,原来是这样。像海洋一样。我浅浅地碰到了海水,越深入,越发现这是一片无限的海洋,每一次,都像是第一次见到一样,都觉得之前的每一次潜入,都只是浅浅地碰到了它。


目前的我,这还是一条很长的路,但也是一条走了就难以回头的路。因为任何潜入过这片海洋的人,生命的真相的海洋,无法抗拒这份圆满的爱,也无法抗拒去分享这份爱,内心真正的平静。这是最后的追求,最终的圆满。


生活中任何的目标和成就,都无法带给我们真正的圆满,只有内心真的圆满了,整个外在的生活才圆满了。



-


25岁还有两个月!生为人类的me,还是有点clinging!就纪念一下美好的一年吧~



























💜

2 条评论:

  1. Your life is so beautiful, and life is more beautiful because of you ^^

    回复删除
    回复
    1. UWU THANK YOU MY FRIEND this is SOOO KIND AND SWEET🥹❤️ and please do know you are too 😭🩵🩵🩵

      删除

一步一脚印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