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11日星期二

阿嬷家

突然想起
大部分童年时光都在阿嬷家度过
双人床有阿嬷和我
阿公都睡地上
我总睡在靠窗的位置
看映在玻璃窗上的街灯
橙黄色
偶尔有车子开过
就有了金黄色的灯
我把它当幸运的象征
因为寂静的晚上不是每晚都能看到
失眠的夜晚有蝉鸣声
阿嬷的打呼声

小时候妈妈给我读灰姑娘
里面有个肥肥的天使
她就说好像阿嬷一样
我就觉得阿嬷是那个胖胖的天使
我是被阿嬷带大的孩子
阿嬷会煮baby粥
只是白粥和红萝卜和马铃薯
再放酱油
我就觉得好好吃
上幼儿园的时候阿嬷都帮我梳头发和绑头发
上小学的时候早上冲milo给我
还有阿嬷煮的晚餐
阿嬷真是我的世界最好的阿嬷

-

最近过得很不开心
很不开心很不开心很不开心
完全能感受到自己的能量不好
所以病了那么久还不好
庆幸的是还能意识到自己的信念被种种现象卡住
突然觉得
此生我以这个角色活着
别人也有各自的人设
因此与我频率不同的,让我觉得不舒服的
其实,也没关系吧
生而为人,各自有各自的功课
愿我足够宽阔,能容得下所有讨厌和悲伤
愿我有一天放下。

-

现在回想一切都好好
当个孩子真好
我很幸运
我的童年能带给我治愈
感觉真的好温暖
一份真挚的爱能抛开所有伤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一步一脚印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