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29日星期三

Fun

“人生是来玩的,不是来做的!”——莫子

曾经花大把时间思考人生思考宇宙,然而越接近生命的实相就发现真相极其简单。我们现在活着的『现实』,有多真实呢?试着回溯吧,到生命的最起点,还是一个新生儿的时候,没有任何信念、任何框架,在那时候的我们,『天性』为何呢?
 
我后来才发现佛学是真实的。即使在这个功利主义的物质社会,谈论这一些,许多人觉得这是空泛的无稽之谈,却也无法从痛苦中挣脱。但我并不是佛教徒,也没有任何宗教信仰,只是机缘巧合下渐渐发现生命本来应该是如何,简单,而纯粹,我们一直给自己太多框架,以致无从解脱。
 
并没有到达任何境界,只是越来越发现人生是一场巨大幻象,我们都在做梦。一切都是可变的!即使看似客观事实的,但梦里一切皆有可能!过去、未来,全部都会依当下而改变!

我曾是低迷且不自信的,因为不够爱自己,世界总是有所匮乏。但心境越来越开阔以后,所接触的人事物再与以往不同,当我想着自己就是丰盛美好,身边的人事物也跟着美好了起来,这是几年前的自己完全不能想象的,也完全不知道的。即使看回过去的自己,也能原谅自己、原谅那些不美好的发生,我真的感觉自己进入了很不一样的轨迹!像Rick and Morty剧里说的:“无限平行宇宙,一切皆有可能!”
 
而这无限大的可能,全部存在我们的意识!并不在我们的意识之外,而是整个,整个无限都在我们之内!这是一场巨大的梦,请相信你自己有改变一切的能力,即使看来不可思议,请相信自己! 你比你想象的更伟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一步一脚印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