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10日星期四

今晚23度

以前不知道马来西亚的夜晚平均温度也是23,直到身处异乡才在气象预报里增加了吉隆坡的天气。今晚难得感受一回马来西亚的夜晚温度,潮湿。

昨天在看回去的机票,不知是否该趁早买。许多人说这打工度假就像一场梦,回去就该梦醒,回到现实了。对于这样的说法,只且一笑置之。我不愿被这样的说法拘束,也不愿被所谓的现实捆绑。人生都已经是一场春秋大梦,又有什么分别呢。我想心若坦然自在,到哪里都是一样的。至此已经深信也知道,选择永远都有,只是看不看得见而已。

卸载insta四五个月了,上个月也卸载了fb。少了许多杂讯,感觉真是清净了许多。是演算法还是我自己,总是看到太多需要以外的资讯,这下感觉人居然也轻松了许多。现在又因要找新住宿而下载了fb,也不知是演算法还是自己,浮现在首页的都是喜欢看也关心的po文,也没有了刷到无尽的欲望。真是好事,几个月前还是社交媒体重度成瘾,现在已经完全没有欲望了。

我还保有twitter,我的社交媒体中最为安静的软件。刚想po一些上个月经历的照片做记录,却又因限制4张无法选择,于是只变成翻看po过的旧照。一翻之下发现大学期间竟都没有发过照片,也许是因为大学好友都不在twitter活跃,倒是高中时候有许多,越刷越后面,高中都已经是7、8年前的事了。当时十几岁的我,完全无法想象二十多岁的自己会是什么样子,如同现在我对三十多岁毫无概念。到最后,也是po的第一张照片,是初中毕业后做的手工,居然感觉时光久远,如今看来,当时真是天真懵懂,一切简单。

真是神奇。人生的片段组合起来,就成了故事。我们活在这些片段当中,又感觉连续不断。但在回忆的时候,总是一段段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一步一脚印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