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5日星期六

一些故事情节

这个二月,采了kiwano,strawberry,在厨房做洗碗工。在纽西兰打工度假很多人会一次打几份工,对我来说会做这样的事却是很不寻常。在奇异果季节开始前统统停了,只想好好休息。

已经很久没有那么“努力”工作了。虽然尝试不同的东西很新鲜,但我是个三分钟热度的人,尝鲜的劲头过了就开始觉得无聊,累。到有day off的时候整个人筋疲力尽,只想躺一整天,我就知道我该离开了。

一直工作就一直投入故事情节,会在意自己的责任,在意别人的看法,这些是已经很久没有感受了的,但原来一直还烙印在内心很深的地方。其实也可以任性地想不去就不去,我想起其实每个人都可以,但内心一直有很多拉扯,我不去了谁来顶替我?少一个人就要让其他人做更多的事……诸如此类,于是就违心地去了,违心就会累。特别是厨房的工作,以前只是喜欢看厨艺节目,不在其中也不知道厨房是蛮高压的环境。我真的又对各行各业的所有职位都觉得很respect!!即使是看起来不起眼的工作,但整个社会就像大型机械,没有小螺丝钉是组不成的。

但是我还是很感谢我遇到的人都很好,都很帮忙,也很友善。对错误也特别包容。从小成长在对犯错容忍度低的环境,于是就战战兢兢,害怕犯错。但这里大家都很包容,it’s your first day, you are doing such a great job……..不管是真的还是安慰,都很暖心。

这个月我真的非常活在故事情节,生活被填得很满,安排、情绪,各种。满了就没有空,就停不下来看自己。一次清醒梦也没做也让我意识到该缓缓了。quit了之后感觉生活瞬间慢了下来,不再是急促的冲冲冲,感觉松了一口大气!我真的认清了自己,我是一个没有目标没有追求的人!!人干嘛非要做些什么证明什么呢??我是一条丰盛喜悦的咸鱼,能吃好吃的东西,能睡到自然醒,能显化各种想要的情景,能时刻观察自己,能意识到生命的本质!!不需要成为谁,不需要做什么,不需要压力让我成为更好的人!存在已经很平静喜悦了!!根本不需要做那么多事去证明!

心中的焦虑突然释怀了。两三个星期都过得紧紧绷绷,因为看到朋友都很努力工作,觉得自己也应该做些什么。因为我做的这些工作是为了其它什么原因,而不是为了好玩,所以累!今天起就不理了!!好好躺着吃东西开开心心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一步一脚印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