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13日星期日

我是谁

我是谁?我可能会说,我叫王溪琳,我24岁,我喜欢做什么,我如何如何。但这些,都只是一些标签。

我也可以说我叫XXX,我XX岁,我喜欢XXX。如果是可易的标签,那并不是真正的我。


那我的身体,我的思想,是我吗?我有一副身体,里面装着与别人不同的意志,我的感受、我的情绪,让我成为独立的意识。

但这些,都是“我的”。“我的”是谁的?如果是“我的”,那或许还不是真正的我。


退去标签、退去“我的”,还剩下了什么?


似乎什么都不是了,又似乎什么都是。



2 条评论:

  1. 我刚刚写了类似的东西 然后过来看看就发现你也写了这样的文章!

    回复删除
    回复
    1. omo好巧!也可能一切都不是巧合

      删除

一步一脚印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