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25日星期四

海阔天空

此刻值得纪念,因为时隔几个月后,再次深刻地感受到“追随自己的心”的力量是多么强大。

是再平凡不过的一天。昨天结束了第一个晚班。我必须坦诚因为晚班的薪资前所未有的高,于是我去了。但是在这个选择的背后,我并没有看见自己出于对金钱的匮乏信念。我又再次陷入了『为了钱而工作』的信念,而浑然不觉。那并不是一份太烂的工作,但却不是我最高的热情所在。因此只是第一个晚上,我便已筋疲力尽。

在此之前,我面临的一个课题又使我这份匮乏的信念浮现起来。同样是价值$10,000,我可以选择回马来西亚一趟,豁免学贷,但是回去再回来的成本接近$10,000,而且短期内可能回不来纽西兰。

这个课题又让我看到了自己对金钱的信念。太多年的根深蒂固以至于我无法一下摆脱,即使我已经比以前看开很多,但还是有所执着。

那一天跟朋友聊天说到这件事,她说如果是这样她当然会选择留在纽西兰,旁观者做决定总是比较容易。

“旁观者做决定总是比较容易……是wor!WALAO!!”

这一句话像雷鸣一样,就是这么随口的一句话,那一瞬间我突然开阔了。是啊,如果我用旁观者的角度去看自己,把自己抽离出来,所有事情都不像想象中那么复杂了,有种纵观全局,清晰具体,我已经没有什么可犹豫的了。

然后今天呢,因为真的感觉没有休息够,但是又想到$24的时薪,难道有钱不赚吗?按照我从出生以来的信念,我死死都会去。

但是我就不去了!一决定请假的一刻感觉自己的身体都变得轻盈了。然后还走去海边,即使来这个地方已经很多遍了,我竟然还是被惊喜到了。天空更阔了,海水更蓝了,一切都更美好了。

那真的是非常有力量的,你的视野会变得清晰,脑袋会很透彻,因为你知道你选择了你喜欢的轨道,而这一切不过刚刚开始。不过是一件小小的决定,但那一刻我真的觉得,自由,而且感受到了像潮水般涌来,难以抵挡的支持,彷佛是宇宙在告诉我,你正在对的路上,你会被支持的。

我要记住这份感觉,因为这是真正的生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一步一脚印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