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6日星期四

一种我希望能在地球上消失的动物

这几天整洁干净的家里出现了蟑螂,而总是只有我看到。

一整天都安然,偏只有在洗澡时,在温热舒服的水流时,从水槽里钻出来,一溜烟闪去马桶后,然后消失。一连两天都遇见,全家好像只有在我洗澡时才钻出来的,如此嚣张的生物。

大概率是同一只,同样的体型,比一般马来西亚的还要小一些,可能是只青少年。而且每一次不偏不倚,就让我碰见它从水槽钻出头的身影。

我曾经非常,非常惧怕蟑螂,怕的程度是,这样的情景放在当时,喊叫肯定少不了,也一定草草结束洗澡,只求赶快逃离灾难现场。但它好像知道你怕它,以前家里蟑螂出没,简直是稀松平常。偶尔遇到一两只会飞的,让人崩溃。家里只有爸爸不怕,有几次还徒手抓,简直触目惊心。

后来离家一个人生活后,没有爸爸可以帮忙,再遇到这些生物只能硬着头皮上。只要在房中出现,没有把它赶出去是绝对睡不下的。我不敢打死它,一来觉得恶心,二来觉得恶心,只会引诱蟑螂走到硬纸皮上,然后赶快大跨步去到门口,啪的一声把它拍掉。一次两次很多次后,心情居然也越来越平静。

然后,遇到的蟑螂也越来越少。还是有的,但可能时隔很久。这两天遇到的浴室蟑螂是回马后,遇到较近距离的。一样的钻头觅缝,一样溜进马桶后的轨迹,短短几秒,各不干扰,相安无事。一种我希望能在地球上消失的动物,或许也不需要消失。或许有一天当我全然放下了对蟑螂的恐惧,或任何感受,它便会在我的世界里减少出现,甚至不再出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一步一脚印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