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6日星期五

入秋

记得以前对四季很憧憬,也许因为身在热带国家吧,觉得有四季轮回是很浪漫的事。好像写过一些很假掰的关于四季的文句,其实春夏秋冬长什么样一点概念都没有,只能凭空想象。后来去过一些有四季的国家,但是短期旅行所以体会不深,就是觉得很冷,或很热,也还没见过雪(虽然并不憧憬)。

可能要落脚在一个地方一段时间,才能稍稍感受四季悄悄的变换吧。

换季是悄无声息的,后来我发现。抵达的时候是春天,日子一天天过,不知不觉,就夏天了。当日出更早日落更晚,昼长夜短的差距更大,中午也越发的热。阳光直射南半球了吧,在南回归线啊。曾经存在理论上的,终于亲身体验了,有种百闻不如一见的感觉。身在日复一日的当下是无法察觉的,但一回首就能发现,日出好像晚了一点,太阳更早下山了,天气……比起前段日子好像凉了一点……吧。然后听朋友说,入秋了,我才惊觉,一个季节三个月,这么快就过去了?

一时之间不懂怎么形容。


-


季节的转换真的很隐秘。在换季吧我猜,然后跟朋友2月17号辞职,2月20号出发去玩。

去了纽西兰great walk之一的Whanganui river划船
去了Mount Taranaki山脚下一个小湖看倒影
看到这辈子目前最清澈的星空
经历3天冲一次凉
因为不会煮加懒惰几乎每天吃泡面的camping生活
在tent睡觉
半夜下雨还渗水
每一天半夜被冷醒
朋友介绍微信读书apps
开始了每天都有书读的生活
因为天气不好去不成两个great walk
改变计划去另一个城市找旧朋友
在朋友的campercar上睡觉
一天几小时的路途是平常(谢谢朋友开车)。

13天后回家。因为没地方去了
更准确的是没钱了。(哈哈哈)

来到这里后好多人问过我的计划是什么,统一回复就是:没有计划。没有目标和计划的感觉真好啊,一直在路上,饿了就吃,想玩了就去,累了就休息。

人生简单如此,不是很好吗?



--




突然想起以前intern的时候,supervisor问过我有什么梦想。那时候还很迷茫,没有目标,所以说不知道。然后我问他的呢,他说,他的梦想就是可以每天在家睡觉做废人。“为什么这个不可以是一个梦想叻?难道一定要大富大贵才是人生目标咩?而且你以为这个容易啊?也是要有付出努力,才能安稳地每天躺着做废人啊。”

太棒了,有道理。我也想做咸鱼。

一条没有后顾之忧的咸鱼。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一步一脚印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