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2日星期日

How's life?

工作无聊的时候就开始胡思乱想
想歌词,想语句,想过去,想未来

记录一些碎片想法

-

最近过得很好
是因为发现了生活中许多碎片的小确幸
每天的日出
简单但很享受的早餐
好相处的同事
终于等到的smoko和午餐
每天都重复但很享受的午餐
听到喜欢的音乐
放工回家
逛超市
两包me sedaap两粒muffin两粒kiwi很饱但很享受的晚餐
睡前可以玩电话的时间
睡觉发梦的时候

写完发现
这便是我这段日子所有日常
当我开始认真感受
再普通不过的瞬间
一切似乎都可以成为一天中的小确幸

认真的感受吃进嘴里的食物
感受身边人们释出的善意
感受每天的周而复始和无关紧要

这些平凡的幸福,一直都在。

-

曾经被说过我太正面了
然而世界的运作不是如此
现实很残酷
人们居心叵测,只会为了自己
如果一直天真单纯下去,总有一天会被现实吞噬

是吗?
也许是吧。
也不是一直都是这么正能量
也有过低潮和难过
就算清楚知道自己不想在这个能量
因为实在太难受了
但那些当下还是很难释怀
身边的例子多不胜数
也许每个人都正经历着

在想
悲伤和快乐是否都一样难以自拔?

也许吧。

-

在写前一段的时候
也不是24小时都很好
如果换个角度
不好的事情也很多
比如全天机械式又无聊的工作
讨人厌的supervisor
过得很慢的时间(真的真的很难熬!)
诸如此类

好的坏的,现象可以有千百种
但看待事物的视角和心境,却是我们可以控制的。

而现在的我,选择快乐。

-

如果生不带来死不带去
会不会其实没有一件东西
是真正“属于”自己的
究竟什么是“我的”?
名字吗?现在有的电话吗?思想吗?
如果撇除所有标签
如果这一切都不存在
那我又是谁,我是什么?

这一瞬间突然词穷,不知道怎么表达

-

很多东西会消失
比如每一场相遇终会分离
比如当下逝去的每一刻
连太阳都有寿命
宇宙也有时间

世上有不会消失的东西吗?

有吧,也许
那也是我一直想找的答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一步一脚印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