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16日星期日

先把秋天的篇章完成

秋天结束之际,结束了很烂的kiwi season,完全和预想中天差地别,被印度人坑,和队友也做了一点little fuck you的行动,我离开了这个被印度人占领的kiwi小镇,第一次在冬天去了南岛。

我也开始思考,我的kiwi季节的宇宙订单有点失败哦,对采kiwi的环节很fail,但写这段话的时候又回顾了一下,除了这个,其它方面好像蛮不错的。然后再更深层回顾,我确实是对这个“愿望”太执着了,太紧捉着,其实当初自己也察觉到了,但却没办法好好放松,一直焦虑着。还有一个更深层的原因,我不是因为自己想要,更多是因为别人,希望那个人可以有一个好的season。

啊,捉得太紧,真的就没办法得到啊。因为出发点是匮乏的。

也无所谓了,都过去了,记录一下,我也从中成长了。从这个事件学到了放下、允许、接受。

有时候事情的走向不如预期,其实物质上并没有太多可以去做或改变的,要着手的反而是内心,观察到自己的出发点,一切都有迹可循。然后其实只要放松,让这个事件流过,而不要紧捉着。

因为我发现我无论做什么,都是无用功,都改变不了什么。但放下之后,这件事就与我无关了。

无我。我为什么一直忘记呢!!!!!

我感觉自己太久没有安住觉察,很久没有冥想,有的话也不久,也不深,空性好像离我越来越远,我好像越来越活得痛苦,不自在。我很想念那个平静又喜悦的自己。可是我也知道这不是永恒的,我只是暂时忘记了。

写着这篇的同时正在听杨定一的音频,听到“其实整个宇宙都一直在爱护你”,就开始大哭,我觉得这段日子累积的无法表达、压抑终于有一个出口。虽然我觉得很难过,但整体从来没有放弃我,因为我就是祂的一部分,祂就是我,我怎么会放弃我自己呢。我只是希望“我”可以想起,家在哪里,我突然想起了。

我不知道现在是什么情况。但我知道我真的很想回家。


但是原来家从来没有离开我。我只是一直忘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一步一脚印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