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0月20日星期日

昨晚睡不好

很久没有睡不好了,因为通常我是babi,那种哪里都能睡着的人😗
可是昨天我想太多,加上太陷入自己的焦虑那些,整晚半睡半醒,一直醒来,一清醒脑袋就开始想这个想那个
到现在都是
所以来写blog整理一下

好累哦一直想东西
什么都没有做就觉得很累liao
看来真的是很消耗能量
可是其实担心的那些都在未来
而且也不一定会发生
现在有点weak~暂时做不到不解释的时候
就写下来整理一下吧

可是一开了blog
看到之前写的文章
突然又被提醒了
对啊为什么我要去认同我的想法叻
其实完全可以就是听过就算了
哦是哦,okok,bye
然后我发现我的生活很混乱的时候
都是因为我太认同自己的想法
但是脑袋的惯性就是担心这个,担心那个
全部往最坏的方向想去
不然就是我执很重
全都是“我”“我”“我”
一有什么东西伤害了这个“我”的标签,就觉得天都要垮下来了
比如,为什么这样对我
为什么我要遭受这些
觉得这个我是全天下最惨的人

可是真相是~答错
其他人根本这样没有想
是“我”自己觉得自己被伤害
这些伤害都是自己给的
天R,这个死循环
如果没有跳出来看
还真的看不出来
培养如幻视角和觉察
也是为了可以让自己活得更自在

刚刚发现一个小突破!
我觉得生活很混乱失序的时候
都是因为我太执着,太陷入想法
但想法的本质又很混乱,会想要有一个结果,可是会插手去想要怎样达到结果
要这样这样,还是那样那样
所以现实的显化也很lost,会有这样 ande 那样两个不同方向的拉扯
所以很不容易达到我想要的结果

但我之前比较顺风顺水的时候
都是抛出一个信念,决定ok就酱,决定了一个结果
不去管会怎么样发生
然后生活情景就会往那个方向去演

example就是
有时候我想要提早放工去滑雪
(小我可能会想,har可是今天好像很忙,怎样哦,所以我要做快一点,可是teammate很慢,有几间房,要怎样才能做快一点。。blablabla,瞎忙很多)
但我就完全 ok diam,我决定今天就是一个会是有得滑雪的一天
现在回想,是100%的,都会实现
100%的前提是我真的没有去参与小我的想法
只是决定罢了

然后我也发现
对不同程度的这种“我执”
因为觉察的功力还不够深厚
如果是小case,可以很轻松摆烂不管
如果比较大的话,可能我就要花一点时间去意识到我陷在这个情况,then再消化
如果像昨天酱紫大到都影响睡眠了还是心烦意乱,可能可以直接不要睡觉,起来写一下东西
毕竟文字对这个“我”来说是比较好的方式
当然每个人有不一样der
比如sum就很pannai弹钢琴,她弹的时候就会很平静
之类的

我们的觉察会越来越深
跨越越来越多的关卡
以前觉得很大的boss,现在也觉得小case了
现在觉得很难的
度过了就觉得easy peasy了~

我觉得现在,虽然我感觉好多了
但还没有100%超越
此时此刻的课题是~
对未完成的事情感到焦虑

可是其实
整个宇宙都是幻象
而且我知道的,一切has been taken care of
so我其实不需要去担心

现在我担心的是什么叻
是因为今天就是这个屋子租期的last day了,我们之后就要睡车
可是还有很多cleaning还没做完
还要拿垃圾和回收去回收站
而且martin建议就是偷偷住多一天,虽然理论上是可以的,也不会被发现,可是我的脑袋就一直觉得不行~
还有现在就是martin有一个朋友从捷克飞来,所以我们一起玩,可是有时候我觉得累累无法社交应酬~小我又担心,如果不笑别人会不喜欢我,可是我是一个比较需要空间休养生息的人~

昨晚这几点就在我的脑袋一直讲话一直讲话
如果是看到我朋友酱烦,我一定讲,你现在烦酱多也没有用,不如好好睡觉
对自己就完全忘记可以这样劝自己,哈哈
but ok,至少我现在打出来,就更aware到自己了
so我现在可以拿回主导权
去决定要怎样

ok我就决定一切会顺利
完成清洁工作
顺利把垃圾和回收拿去回收站
睡多一晚明天一大早溜
可以做自己,可以自由的讲自己的想法,不管别人喜不喜欢讨不讨厌,如果因为酱而讨厌我也无法了coz soli我最重要~ 你可byebye
就这样决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一步一脚印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