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17日星期二

有时候觉得自己像苍蝇

Not sure if any non-chinese reader would be here by any chance, but whoever reading this, remember that you are loved.
 
-

“你不是人类,你是环境生物。”——莫子

自从知道了这一句,我总有些时候觉得自己像苍蝇,每个在我生活中出现的人们是一种体验世界的视角,而我有好多好多好多个视角。

原来当立足点在高我而不是小我,我和环境就没有了分别,因此可以是一支笔,一朵云,一杯水……没有了自己以后,就融入了万事万物。我感觉我不再局限于这个肉身,精神与意识散遍整个空间,瓦解,再重建。更加更加地感觉到,世界就是一场幻想,我所在的地方本是空无,却又有着一切,有实体,有感觉,一切却都是意识投射的,如果没有了这一些,一切又将回归空无。
 
虽然还不是完全的,虽然并不是每时每刻,但总算体会到了一点点,一体性。记住这份感觉,记住,并且更多地使用它,用高我的视角去活着。
 
在必要的时候,放下一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一步一脚印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