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30日星期一

选择困难

从接触灵性资讯以来,一直没有什么关于修行的问题,也许是因为知道任何问题其实都不是问题,一切都是自己的内在显化。直到昨天看了双生紫焰的youtube直播,建议在登出开悟和超级玩家之间选一条路走到底,突然陷入了小小的迷茫。
 
拿人生是一场游戏来说,双生紫焰的频道一直提供两种不同的游戏攻略:故事内和故事外。
 
我们可以提升在游戏里的技能,在人生这场故事内成为超级玩家,解锁很多地图;或者说,再美好的游戏终究是游戏,一切都是虚幻的,可以选择登出,也就是佛教说的开悟,这完全不是能追求而来的,因为它完全就是故事以外,我们人生以外的事情,也是思维无法理解的,登出后会不会想再回到游戏,是一个问号。
 
本来以为可以两者兼具,但没想到如果两个都要,可能两个都做不到,于是陷入了选择困难。
 
一开始看他们的频道,对开悟没有太多理解,觉得那是件很无聊的事。而且能解锁许多新技能,听上去就很好玩,比如开第三眼,做清醒梦、灵魂出窍、开发各种神通等等,最重要的,因为一切都是自己的意识所显化,只要掌握了信念,就可以掌握显化法则,做到心想事成,对刚接触灵性的我当然非常吸引,理所当然选择了要成为超级玩家的路线。
 
但是随着时间,渐渐感受到了一些些,人生是一场虚幻的游戏,就是一场梦境,再多的追求也不会有真正的圆满。还不是超级玩家,就已经渐渐对游戏感到无聊,渐渐开始想走登出开悟的路线,但也清楚自己心里还有太多太多执着,无法放下。于是在两条路间盘旋徘徊,不定。
 
我很幸运第一份接触灵性资讯是从他们的频道。精简通透地概括了人生最大也是最简单的智慧 ,少走了很多冤枉路。所以特别纠结。能接触开悟正法的机会多么珍贵,我也不知道自己修了几世的福气,今生可以听到这些。这一生完了,不知道下一世还能不能有这样的修行机会。

我想这将是我生命中最最最重要的一个选择了,需要一点时间好好看看自己,到底想要什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一步一脚印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