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4日星期六

在一个夜深人静的夜晚 2

我想我在纽西兰的日子终于要看见终点了,也仿佛看见了倒数回家的日子。虽然我没有一点概念,我要做什么,我该做什么。或许我也不必做什么,也确实不想做什么。

无用、无为。人的认知会经历三个阶段,看山是山,看山不是山,看山还是山。虽然一切如旧,我想一切也是不一样了的。以整体的角度出发,不曾失去过什么,也不曾拥有过什么。马来西亚也好,纽西兰也好,或许都是一样的。

也不会是终点,我也才发现,或许从来没有终点。因为我们一直在路上。一直,一直都。

还想游遍山河,虽然有许多的不确定性,但也意味着无限可能。或许去欧洲呆一阵子吧,再之后,美洲、澳洲、亚洲。地球还有很多地图可以玩,只需要记得:这一切就是一场游戏。

最后一个夏天的话,便要在这个最爱的海边度过。与夏日的浪潮,温暖的日光,与永不褪色的日出日落。一切皆有可能,便不许什么愿。人的心可以很大,能容纳许多所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一步一脚印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