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4日星期六

在一个夜深人静的夜晚

童年是遗失的拼图,偶尔在记忆中寻得一二。如此刻在轻柔似云的音乐里,想起那些似乎很纯粹的日子。

记忆都是模糊如梦的。回忆的片段如此虚幻,就想每晚做的梦一样,偶尔我实实在在地发现,它们或许不曾存在,也不是那么真实。人生如梦。一闪而过。我爱的人,爱我的人,居然也不是真实存在的。而我自己,我是谁?什么都是,什么都不是。

我有时候会脱离了所谓的现实,如此刻一般。但在没有完全圆满以前,偶尔仍感觉自己是渺小而孤立的碎片。如果一切都是假的,什么是真实的?经历了很多事之后,好像离真相越来越近,但又遥不可及,因为它又不是可以追寻所得的。我又迫切的想知道,真相,又沉溺游离在虚幻中。

Don’t try to understand it, feel it.

刹那的,转瞬即逝的,所有的人生片段,过去、现在、未来。我突然感觉自己在一个巨大的人生版图,游戏地图,发现自己在游戏中,但不知道如何打破这一面墙。思绪完全沉淀下来以后,又浮起,又沉落。这一辈子,或累世以来经历的种种,一切是为了什么呢?

Wake up, it’s just a dream. 

难道你不曾有一刻怀疑,人生经历的一切,究竟是为了什么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一步一脚印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