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6日星期一

Lol

不知道为什么开一个户口酱够力多障碍。搞了这么久都没有一个结果,心绪不宁到无处宣泄,就跑来这里吐吐口水。

有了两个地址,就仿佛可以有两个身份。想起之前遇过的几个双重国籍的人,有两个家似乎是件很酷的事。又想起marvel的What if series,其中一句台词:宇宙之大,没有哪里不是你的家。或许哪里都可以是归属。

朋友说我相比去年似乎变了,问我是不是正在经历低潮。她说去年的我是眼底发光的,今年好像变得暗淡。我想了想,心境确实有变化,但还是往好的方面去的。可能不同的是我更把这一场人生当作一场梦了吧。如果说去年想追求耀眼的光芒,追寻许多美好的故事,此刻我只想寻得内心永恒的平静。并不想再过多入戏,而想退回观察的视角。好的坏的,一切,似乎毫无意义,却又因为毫无意义,而有了赋予意义的力量。

想来或许也是,去年许多帖文都是关于美好感受的故事,而现在我却有种感觉,无论好的坏的都是整体的一部分,也就并没有太多波澜。海能带给我平静,风能带给我平静,而我自己的内心深处也能带给我平静。整个环境都是一场大投射,看到了什么,也实际反应了内心有什么。像刚刚对不顺利的烦躁,也是来自内心深处的缺失感吧。

在真正契入真相以前,仍有喜怒哀乐,也偶尔会被情绪带走,于是用文字疗愈自己,用冥想疗愈自己。永恒的圆满和平静,在我们每一个人身上,每一件事上,每一个场景上,但我们过于关注现象而没有看到它。于是不断地提醒自己。

反正一切会好起来的,因为一切都在最好的轨道上,而且一切的发生都有原因。诸如此类的事情发生便由它发生,尽人事听天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一步一脚印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