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7日星期六

9月的奇幻之旅

Lots of people commented that I have a pure heart, but I could not 100% agree as I still see so much impurities and attachments within me.


Before the departure, a part of me was a little heartbroken and lost. There were something that I could not let go completely. Holding it tight hurts. Yet I attached too much it seems to be no way out. 

After all,  what am I attaching to? 


所以我又一个人出发了。接下来是没有逻辑排版的旅行流水日记咯~xixi

去中国找好朋友Penny,去了她的老家,去了以前读过的大意失荆州的荆州,看长江与城门,在荆州博物馆看古尸,吃了从没见过的水果和沙市特产。我们都不在最好的状态,但时隔两年多又能再见,真的很开心再见到她!虽然我们都觉得上次分别好像才是昨天,这些日子都没有分开过!

她生日时我们去唱k,唱到五月天的《你不是真正的快乐》她流泪了,因为她感觉自己现在真的很不快乐。我也很为她难过,曾经无忧无虑的她被锁在一个高压的城市。我送给她的生日礼物是她一直想要的《登出键》,希望她能成为超级玩家,从好多好多框架中解脱出来!我也希望她开开心心,没有烦恼~

因为她我也很喜欢荆州,原来这里是春秋战国的楚国发源地,这座古城已经有两千多年的历史~wow!

告别后一个人在武汉呆了几天,城市真的太多人,每个人都匆匆,脚步不曾停下。我感觉我不属于这里。

虽然我已迫不及待离开人群,飞往香港的航班还是延迟。在香港机场睡了一晚,原本满心期待的贵宾休息室不知道为什么scan不到我的code,最后没有进到去。幸好跟trip.com反映后,客服人员真的很好很热心帮忙,也帮我提交了request refund,当下真的感觉到,虽然事情不如愿,但是被整个宇宙深深爱着的!


后来到了日本福冈,来到momo的hometown,见到她非常有爱的家人。momo是我人生中,真的是开发灵性的我的那一面很重要的朋友~我的好朋友都听过这个神奇的故事,因为说出去别人可能不会相信,可能以后有机会也可以跟更多的人分享。momo自己要带孩子,处理家里的东西,还要去家庭餐馆工作,忙碌的her还是带我去了好多地方。

有一晚跟momo和她妹妹anna聊天,我才说出了我最近不是很开心。虽然大部分时间都ok,但想到前任还是有一根刺,我跟她说我觉得不想再爱人了,实在是太hurt了~momo只是笑着,她的过去也经历过很多很多这样的事,and the guys left with the worst way ever. But you will get over it, ALWAYS. Also there is no point you saying this now, because this is not you. 

“But I’m so afraid, it hurts so bad.”

“Yes, but you are a loving person and you will never stop loving, this is your core, when you are trying not to do this, you will struggle.” 

我忍不住流了几滴泪。momo总是人间清醒地点醒我。因为怕受伤而封闭自己,违背了我的本质,所以才会痛苦。呜呜呜,那时候我才真正认识到这一点。


后来momo带我去离福冈3小时车程的高千惠峡谷,传说是日本神话起源的地方。那个地方真的绝美,频率好高,能量好好,超舒服的!然后她妈妈kako带我去高千惠神社,这是我在日本去的第一个神社,she showed me the way to visit a Japanese shrine, and introduced everything to me. 我抽了一个签,运势大吉。这个神社真的,很神奇,很美好,很纯净,我感觉整个人有被净化到。现在每当我想起那个神社,还是感觉到深深的美好。

回程路上,momo也带我去了大观峰。在那里我们看到了龙~!天啊,这是我第一次看到!不是肉眼看到,而是心!kako指给我看,这里一条,两条,三条,好多条,整个天空都是!kako跟我说,they are always here, just open your heart. 

我惊叹着,也感动着。好感谢这个day trip!

后来有一晚,在内观冥想的时候,突然觉得可以感谢这个经历了,让我这么痛苦,这么难过,我才有机会消融这些信念。那天之后,想起这个past relationship,已经从痛苦转变为感谢,和爱了。

原来是爱,爱可以拯救一切。


然后有一天~突然强烈感受到Kyoto is calling。非去一趟不可的那种,感觉有东西等着我!虽然已经超过旅游预算了(后来我也没有在管预算了,怎么开心怎么花,反而觉得很丰盛!),但还是轰隆隆的搭夜巴过去~

然后非常的巧合,在纽西兰内观中心认识的reiko,刚刚回到kyoto了!我们玩了一天,她问我第二天要不要去kyoto的vipassana center,omg,当然是要啊~之前我有search 过kyoto的center,可是官网写closed,因为有maintenance。Reiko打电话去问了之后说,我们可以去半天,meditate,然后帮忙做一点cooking or 维修,不过夜就行~说这个不是宇宙安排的我还不信了,太巧了吧!!!好幸运啊~

就这样冥想两个group sitting,在中心呆了半天,我感觉整个人又充满电,充满力量的回到城市了。真的很谢谢reiko带我去。很感恩!!呜呜呜很感动。

然后不知不觉就到我在kyoto的最后一天了,即将回去福冈参加momo家庭餐馆的~一年一度的露营大会。本来在kyoto最后一天也没什么plan,就随便走走。走走下走到了清水寺,看到有人在排队进入一个入口。入口的牌好像是“随求堂”,不记得了,在卖御守的隔壁。看了牌子解释还是不太懂里面是干嘛的,可是我还是傻傻地去排队。然后就发生了整个trip的highlight之一。过程如何当晚就激动得写在insta了,懒惰再写一次。XD

可是这个经历之后,我的生命好像被打通了,就是this was the last hit。具体打通了什么我不知道,可能是一些阻塞,可是我能感觉到我变了。就是,真的是像它的告示牌写的,重生了一样,在旧有的我的基础上,负能量的一面消失了很大部分,好的特质不只保留还更加强了。我真的很感恩这个经历,我从来没有想到生命可以如此的广阔,无限的可能性完全存在于当下。

然后回到了福冈,去camping~有一点点好笑的是,我真的以为是要自己搭tent的那种,结果原来是住在屋子里面,自己带mattress。momo跟我讲:“yes we call it camping but actually just sleeping in forest.” 真的笑死。那个地方真的很赞,无人的深山里,有河流,有很高的树,还有露天浴池!!!晚上看着星空泡澡,人生怎么这么美好?真的要哭死。那晚认识了一个小男生,其实在去kyoto之前已经在momo家的餐厅见过他一次,那时候就被惊艳到了这个人也太帅了吧?然后认识这个男生的意义就是,他inspired了我重新开始写作,回国后我就轰隆隆地写了一大堆,重启insta page,来了fb page,想认真的成为一个旅游作家~!

那晚还有和momo的另一个妹妹karin聊天,我们之前在nz已经认识了,当时候她的生活有点不顺利,但是现在的她神采焕发,精神奕奕,整个生活由内而外地变好了!好为她开心!和她分享了舍利子,让她握在手心,她感觉整个人都被净化了,我也好感动!!感觉和karin真的有一些很特别的缘分,很神奇的联系!我们一定会再见的,因为i can feel it!

在日本的最后一天,又是momo带我去itoshima玩耍,和karin,和karin的孩子们。我很喜欢karin 4岁的女儿iloha,她很喜欢我,我们之前在纽西兰已经见过面,好感动她还记得我!然后她用日语,我用英语,我们agak agak的沟通,但她每次见到我都会给我大大的拥抱。讲byebye的时候小孩们都过来给我拥抱,iloha哭了,我也哭了,我好舍不得她!我也好舍不得anna的女儿terra,这两个小女生真的让我重新爱上小孩子!

然后momo载我回backpacker hostel,一路上我就嘤嘤嘤的大哭,因为太感恩这整个旅程了,momo很无情的笑我,果然是她~这个路程好像是我来日本之后,我们两个真正单独说话的机会,毕竟她有了孩子家庭真的很忙,但完全不影响我们之间的爱。上次在nz道别的时候,她说我是她的家人,直接感动到哭。人生有几个这样的朋友就够了。她一直像姐姐一样给我力量,当我低潮的时候,她总是那个给我打光的人。下车后我们深深地拥抱,我很认真的感谢她这段时间的所有,这个trip对我的意义太重大了。她很高兴我enjoy my trip,也期待回到nz后见面的日子。


一回到Malaysia就立刻问kala HALO我还可以去你的那个camping吗??kala就讲ok因为kala OK。然后就跟kala,kala的bf,kala的好朋友,kala好朋友的男朋友一起去camping~也是很好玩,谢谢这个三天两夜!呆在大自然真的很舒服,我可能是一根草吧!本来我有点不想去那个瀑布,可是kala的坚持,后来那个瀑布真的是one of the highlights! You were right…. 还有就是meng坚持要拿掉pole的时候,我本来也觉得真的假的啦?结果还真的行得通,you were right…… 果然还是不要太执着小我的ego呢!消融我执消融我执消融我执~然后我也觉得kala很好笑,因为她在形容我们最后一晚大风大雨的时候的动作,真的是很好笑诶。。。



这就是9月(一点点)highlight了。其实去了日本之后每一天都,一点一点在转化一样。现在我就是,可以很勇敢的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有些人不能理解,可是以前的我真的不能,因为我很怕,很sok,太理想主义而没有行动力,很难把信念显化成现实。但现在的状态是,信念非常纯粹,即使有一些负面念头,但刚升起就被消融掉!很容易就能看着它不解释!剩下的都是正面的信念,这样纯粹的信念也让我的显化非常有力而快速!也能轻松安住在觉察。可能也跟我一直佩戴雪山舍利和佛陀发舍利有关系,在日常中不断提醒我安住在觉察,啊!!对啊,真的也!!感恩的me!



btw写成这样,其实我是没有宗教信仰的free thinker,vipassana内观也不是任何宗教的组织,完全是beyond religion的。没有任何世俗的框架,所以这个meditation方法可以适合所有人~

ok就酱吧,真的当日记在写,爽啦byebye



.
.
之前写的一段note,虽然有点跳tone,but I don’t care this is my diary, so just for record: 

入世修行真的不容易,比起闭关,完全只专注觉察,现实生活中有太多现象、故事。如果不站稳觉察真的很容易被拉走。但也因为如此,各种信念才会涌现出来,才有机会去消化它。每天早晚一小时的内观真的有帮助,我知道它正在潜移默化地改变,但我不能着急,也不能强迫明天就会完全好了,只能让一切顺其自然地发生。

它始终会发生的,因为放下完全是一瞬间的事,一瞬间的决定,决定不再捉取,就没有了痛苦。

2 条评论:

一步一脚印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