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7日星期二

觉察而没有觉察到什么

因为发现了在故事里,无论做什么、修什么都达不到开悟。

任何方法只能走到故事的边边,故事外是什么,要看到,只有一件事 —— 什么都不做。

是 与 不是,只要还有现象,就不是。

虽然已经很能体会与万物的一体性,但我知道这还不是最后的真相。真相是在故事外的。

或许我真的要放松,放掉这个想要开悟,想要知道真相,放掉这个想要。

————————


(update:)

有什么好执着的呢!

所有怀疑、想法、信念,都只是小我的运作。

just observe as it is! 既然什么方法都没办法去到故事外,那任何作为,有没有掉入空,又有什么区别呢。

就如此顺流的活着,我不能强求它的发生,也不能预设一个时间。让它顺其自然的发生。

hoho,真是的,总是会忘记呢~aiyak!

。。。

昨天和一个台湾的紫焰朋友见面,整个对话非常高频、空,收获了很多,非常感恩,也更多了一些决心往登出开悟的方向去!

开悟就是什么都不是,什么也没有。它也不是高深莫测的境界,还是说开悟了之后就变成了很厉害的什么。其实什么都不是,什么都没有!完全没有关系。

在人生故事里,无论做什么,都和开悟完全没有关系。既然完全没有关系,那我也无需特意追求!因为做什么都达不到,那是一个无门之门。

现在,只要顺其自然就好了!它要发生就会发生,不管啦,摆烂~哈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一步一脚印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