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7日星期六

我不能把你寫進我的詩裡.

我不能把你寫進我的詩裡
事關寫詩總要想像
而我怯懦地 不敢描繪有你的
畫面 
關於你的存在
有意 卻裝作無意地
讓一切恍如隔世 

我不能把你寫進我的詩裡
所有的交錯點 包括時間和緣分 不對
我竭力壓抑 那些關於你的
臆想
和未知 不必張揚 
於此
請告一段落

也許要等一切重疊得剛好
屆時我定 傾盡畢生所學
讓文字容下你的美好
也許該等
也許不
我的答案是
無解

因此我無法
無法用文字解釋這場相遇
如何寫 不如不寫
反正

我不能把你寫進我的詩裡。







-

寫于2016年6月29日

發布過,然後又設為草稿,時隔將近一年,想想還是發回來好了。科科

3 条评论:

  1. 可以试试看投稿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可以投去哪里? 😳

      删除
    2. 文艺春秋!而且最近有个 大将出版社的 游川短诗文学奖 就那个 可以try 跟你最新一篇的都可以 :)

      删除

一步一脚印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