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17日星期三

上天到底要我们学什么呢?

人生无止尽的问号:What is life?

我发现当我活在故事里,这个问题就永远没有答案。因为我在生生灭灭的现象里,一切来了又去,什么都捉不住,又怎么会找到一个永恒的答案?不是永恒的答案,就不是真正的答案。因为这个答案变了,我又会去问,找到另一个答案,但它又会变。所以一直问,一直问。

在故事里,我永远都找不到答案。

但当我放下了所有事,对所有现象不解释的时候,也就是,没有试图去捉取这些来来去去的东西时,就没有了问题——没有了问题,也就不需要答案。

就这样,简单。

没有问题,没有答案。什么都没有,却什么都有了。


为什么这么简单,我却看不到?

因为我太习惯了,太习惯活在来来去去的现象里。捉取一个,走了,又捉取下一个。一直一直盲目的,往这些生灭里面,试图捉取自己以为的永恒。直到有人提醒你,其实什么都不用做,现在,此时此刻,我们就已经圆满了。才知道原来这个无止尽的游戏里,有一个登出键。

但是我太习惯在现象里了。所以对于什么都不做,会觉得无聊,没有意义。但是通过练习,越来越多发现没有意义的瞬间,就会越来越发现,生命的本质是多么的圆满,站在一个观察的角度,我们只需看着一切就好——从所有的问号中解脱,所有的生灭中解脱,从所有的执着中解脱。

然后就会有越来越多这样的瞬间:发现这世界的所有一切,原来只是一场梦。梦里,我们是充满选择的,我们能创造一切,因为我们就是这个意识的本身。

直到把立足点,完全的安住在觉察,不再被现象拉进故事里,完全的观察,就完全的解脱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一步一脚印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