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1日星期日

英雄即使落败还是英雄

这夜是有点漫长
因为我看到你银色的泪

心痛不是因为马来西亚没有得到第一面金牌
是因为你的最后一次终究还是败给宿命

我永远无法理解
场上的机率变化
你努力了那么久,那么久!
我多希望命运垂怜一次
就这么一次

此刻我想到2008年奥运结束后你在你的博客贴上的银牌照片
caption是对不起malaysian我没拿到金牌
2012 你在冠军的光芒下拭泪
又说了一次对不起,在twitter
这次
你又在电视机前
在领奖台上
看似坚强的,又偷偷抹了一次眼泪
哽咽
道歉
何谓心碎,当下我大概懂了

现实很残酷,人们总只关注胜者的光辉
比赛完的那一刻
谌龙开演唱会式的庆祝他的胜利
我不讨厌,我们也不懂他背后的努力
胜者值得
可是
可是我真的希望电视画面拍一下你
一幕也好
我真的想看看你
可那一幕便是你落寞离去的背影
然后颁奖台上
你偷偷擦泪
然后访问时
跟国人说对不起

我差点没忍住我的泪
没有什么好对不起的!!
我真的觉得,很骄傲!!!

三个小时过去了,我还找不到字来形容当下的感受
我一直scroll twitter 还有fb,那些图文,那些为你打气的话,我好像可以从中找到我的心声,所以我一直看一直看...

一直看 ..😢

这夜是有点漫长。

人们真的只记住第一名吗
不见得
至少
你不是

你尽力了,真的尽力了
三次打进奥运决赛,打败林丹,三面银牌,何尝不是一种突破

谢谢你
的付出
的精神
的坚持
的所有
你的银牌,是含金量最重的奖牌
它有着你的所有努力,所有坚持
即使命运弄人,那仍是很美的故事
英雄即使落败,仍是英雄。

谢谢你,一代传奇,李宗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一步一脚印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