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14日星期一

Free

Take this heart, and set it free, let it fly, beyond the sea.

<Take These Wings>

-

这首歌毫无预警地浮现在脑海。2012年我初三,当时的校园英语合唱比赛,我们班唱了这首歌,还拿了冠军。记得有同学上传影片到youtube过,还有几千个views,但刚才上去找,已经找不到了。可能上传的那个人删掉了,或是他自己也从社交媒体上隐形了。

然后想到facebook的group找找看。越滑下去,时间便越陷越深。从大学、高中、初中、小学,都有大大小小不同的groups。我只点进了大学和初三的群组,便仿佛又走了一回过去,在不同的视角看着当时的那些人,和自己。看到了自己的不成熟,看到了那些没有说再见,也好像再也没有交集的人,那些曾经走得很靠近的人却渐行渐远的人,还有那些曾经因为我的不成熟而伤害过的人...

现在才认清也太迟了,当时的自己却妄然不知。然而正义却又是什么东西呢。曾经黑白分明至极,但黑白又是谁定义的呢?我认为的对却不一定是别人的对。什么时候开始世界观便再也不只有黑白了。

此刻星空灿烂分明,抬头望上去心里不由自主的发出了愿,多希望一切都能善始善终,然而一切又自有安排。这一生,能遇到的人这么多,但有好多好多好多人都只是短暂的过客,你甚至不记得他们的名字。当时的我不明白,现在想起来,我做了很多伤害他人、又伤害自己的事,心中有愧,但同时,又有一种更大的力量在翻腾着,盖过了这份愧疚和自责。我想是爱,不知道为什么,但感觉是不会错的。它正在拥抱我,于是那一些都可以释怀。我许愿,希望众生都能解脱,如果都能善生,那是多好的一件事......我不知道为什么会想到了解脱,连开悟是什么都不知道。

但是我们却又是来修行的。也许在这之前我们已经选好了要过这样的人生。宇宙会有安排的,希望正在受苦的那些心,都能被修复。

谢谢出现在我生命中的每一个人,每一个人。如果我们的关系不错,聊过几句话,那就更加更加难得了,因为我们会遇到那么多人,能走进心里的却是少之又少。

听说人死的时候这一辈子发生的所有事都会一闪而过,而且连带感受的,让你再快速地体验这一生。我想我会后悔没有对所有人更好吧。如果下一刻就死了,那就没什么事是真的重要的了,那再也没有什么是放不下的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一步一脚印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