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5日星期六

你有无限的可能

我觉得人与生俱来,就有想探索新知识、新东西、新事物的本能。我不会跳舞,但看到有人把舞跳得非常好的时候,自己也想能做到那个样子;不会音乐,但还是买了一把乌克丽丽玩玩;不会其它语言,但每接触到一个外国朋友,就想学习他的语言;不懂机械,但也想知道整个引擎系统是怎么运作的;

不会煮饭,呃,这个……到现在还是不怎么想学,只想吃。

我是个非常三分钟热度的人,总是对这个有兴趣,那个有兴趣,但好像也没有持久学过什么东西。后来就在想,会不会在很深处很深处,我们本来就会,就懂得所有的知识、智慧,只是现在暂时忘记了呢?因为什么都会,这个游戏人生好像也就很无聊了哦。一点一点去学,好像更有level up的感觉啊。

我在大学的时候,觉得要成功真的不容易啊,要怎么样怎么样。可是现在发现哦,世界上其实有超级多方法,formula也很简单。只要照着这个formula去做,其实每个人都可以。任何事情也都一样,其实真的很简单,生命真的好简单!为什么我以前会觉得这么难呢?真的是想太多太多了,过度思考,越思考越多问题,当我不钻牛角尖的时候,就豁然开朗了。

然后发现,在这个life game里面,如果没有目标的话,有点无所事事,浑浑噩噩,呃,其实也不是!该怎么形容呢,这种阶段我通常在放空状态,不过还是可以发现很多平凡的小确幸!而且心中是饱满又富足的。难道这就是只要心中有海,哪里都是马尔代夫?

有目标的话,也会让生活多了很多热情,会迫不及待开始每一天,想做这个做那个,也是很好玩的啊!因为是在做自己喜欢的事!所以很开心很开心。

两个我都经历过了,也不是一直在其中一个阶段呆着,反正我就是三分钟热度,变来变去,想做什么就做什么吧。目标不目标,好像也不太是哦,意思更偏向于随心去生活吧。

当然也是有衰耶咯,因为level还不够厉害嘛。不过其实,最近正在学习用“OK”,“不用紧”面对那些。

做果园的时候把枝弄断?
哈哈哈哈ok吧……下一个。

你卖烂车给我不要退款?
ok咯,不用紧咯,去申请dispute tribunal咯。

你收到信了跟我讲话有点lansi?
哦……ok咯,酱就法庭见咯能怎样,哈哈哈哈。

发现自己的诉状书写漏东西好像还miss了一个重要的info?
ok咯,交都交了,在庭上好好说咯 ^^

在想,如果是以前的我,面对这一大堆的烂事,一定心情糟透了,然后开始抱怨,越想越多,一直把自己陷入很不开心的状态。虽然现在一开始也有一点点被影响,但是写完这些好像更放松一点了,果然blog真的是我的舒适带,每次在这里写东西都有感觉被疗愈!

如果我把现在的我当作别人来看,那我就会安慰她:“不要想这么多啦,过去的都过去了,再想也没有用,不如好好做你可以做的事,尽人事啊!!!”

现在突然想起以前读过一本《以幽默的方式过一生》,发现用这个态度去面对生活的变故,真的会有很大的不同啊!反正乐观来看,这些经历都让我的working holiday超级legend一下。反正生命到最后,都是大大小小的经历,反正,we all die. So nothing really does matter.

生命没有绝对,我们有无限的可能!加油吧大家,好事坏事都是我们的故事,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一步一脚印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