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6日星期二

六月冬

最近感觉自己进化了,直觉准得意料之外又情理之中。意料之外是因为有时会被自己的超能力吓到,情理之中是因为这些能力是每个人生而就有的,只是现在才发现而已。

然后,也明白了为什么我自从去了内观,生活似乎多了非常多的负面情景。原来不是因为负面变多了,而是因为觉察变得更敏锐了,所以感受得更深。其实也不光是负面情景,正面的也是如此。最近的情绪起伏就非常的大,觉得这到底是什么海啸?

一颗苹果还是一颗苹果,在之前,或许只看到它是红色的,现在能知道它的味道,熟的程度,等等更多细节。其实我不需要去赋予这些现象太多意义。因为苹果就是只是苹果。

难怪一直有点奇怪,为什么生活的故事性变得那么强烈,其实还有这一层原因在。不是它们变强烈了,只是因为我能观察到的范围更深,看到更多细节了。这些现象从更内在的地方显现了出来,是我去消融它们的机会。如果我又加以情绪感受,那只是加深了这个无限轮回罢了。其实我可以就这样让它发生和消失。因为没有什么事是真的重要的。

明白之后突然有点释怀了。感谢生活中的各种提醒,让我知道我还有好长的路要走。真正的平等心,真正的解脱。























 

2 条评论:

一步一脚印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