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0日星期日

See you again

昨天的天气预报说今天多云,但此刻天气晴朗,春风和煦,万里无云,适合出发和离别。虽然这一生会一直经历很多的相遇和分开,但总有一些人的出现,就像夜空中划过的一抹流星,照亮你这一刻的人生轨迹。

一直觉得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因为合拍的人少之又少,能相遇相知更是难得。相对而言,遇到不合拍的,只是此刻的轨迹不尽相同,互看不顺眼也是同里求异。但生而为人,各自修行,又何必在意你我之分。我明白得有些晚,因此低潮了整个冬季,但幸好这段日子遇到了一个极为宽容的人,在她身上我看到了对万事万物的包容,对身边所有人的同理和关心,对事物背后透彻的理解,我想这是人性中最美的光辉,像光一样照耀当时不那么快乐的我。她的出现提醒了我,对那些我不喜欢的人,我依然可以去理解他们背后的动机,理解他们的行为模式,理解他们为什么会这样想,当有了理解,自然就能包容,也就能放下那些负面的想法。我在旅程中遇到的人越来越佛系,佛系却不是对生活毫不在意,放任不理,而是能设身处地、换位思考,拥有极大的同理心和包容心。每遇到一个这样的人,我的心就更打开了一些,他们让我看到世界更宽阔的一面,人性更美好的一面。

“愿意花时间给一个人,就是最大的温暖,愿温暖的你一直能被别人温暖着。”

不知道会不会再见,但有爱的人值得被生活所爱。祝福她。

2 条评论:

  1. 想给你留个言,思来想去,却不知道说什么好。
    主要是想让你知道,有个陌生人很喜欢你的文字、喜欢你对生活的热爱。
    加油!给你传递温暖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你!虽然不知道你是谁,但从你的文字感受到了!承包今日份小确幸哈哈
      祝福你一切顺心,也能被生活温暖着 <3

      删除

一步一脚印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