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15日星期六

灵感

刚刚完成一篇文章,想来我已经好久没有认真写过东西了。写作是痛苦又快乐的,对我而言,因为我常常临时抱佛脚,不到截稿最后几天绝不开始,因此在灵感枯竭的时候开始焦虑,又无法不分心,只能焦虑的玩手机。

但又是快乐的,因为那是我热爱的。

灵感是创作的泉源,我曾经以为灵感就是我自己的东西,我的创作必然就是来自我自己的。灵感枯竭就是遇到瓶颈了,写不下去了。后来有一个人告诉我,灵感,其实就是灵魂的感觉。当时我并不明白,在以后的写作的过程中,才渐渐感觉到了。 
 
昨天在写的过程中,有几个瞬间突然文思泉涌,笔畅如流,两三分钟就写了一大段。而在那些瞬间,我感觉那些灵感不是自己的,而我一直以为它们是,但昨天我感觉到了更深一层的意识,仿佛是从宇宙间自然流露出来的,写给我看,也写给有缘看见那篇文章的人看。
 
还有一件事,我看回自己在2012年为一个征文比赛写的文章,还是深有感触!无论是当时在写,还是昨天在看的当下,我仿佛都走进了那篇文章里的森林,感受到了自然的美。好奇怪,我感觉,所有的创作都是连接万千宇宙,一切本来就存在,如此自然!

于是才明白,灵感本来就存在万事万物当中,没有什么是真正属于自己的,一切都是在宇宙间自然存在着,而透过了不同的个体,展现出来而已。艺术如此、音乐如此、文字创作也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一步一脚印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