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8日星期五

上帝为你关上一扇门,因为要开冷气了

最近重读《不抱怨的世界》。

大学时候有做过这个不抱怨的练习,没有成功。一个星期了都做不到一整天不抱怨,就放弃了。那时候的自己真的蛮消极的,虽然表面是积极乐观的,但我知道在内心深处是充满恐惧的。

虽然如此,但是读完那本书的当下确实给了我很大的影响,至少意识到了自己的消极态度,虽然我还不知道如何去改变。现在回顾,其实当下的意识是很表面的,我只看到了第一层,却没有更深入地去探索。也是出于恐惧,害怕看到自己的黑暗面。

现在再读,发现自己的心态跟三年前已经截然不同了。原来在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去到了曾经想去的地方。我喜欢鸡汤,因为我相信它们不只是鸡汤,而是真实的,因为自己体会过,所以知道。

生活的门被关了,可能因为开冷气了吧,或者试看在开开门吧,谁说关了门就不能开呢。

愿生活都能顺心如意,你值得拥有一切美好的事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一步一脚印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