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19日星期二

Love you, Hastings

谢谢Hastings,来之前,没想到会爱上这个地方。

今天离开,是突然的决定。但也不算,毕竟已经挣扎了几个小时。不知道回去会怎么样,不知道我在这里可以感受到的,是否会消失。太多的未知,但是在繁乱的思绪里,还是看到了流入内心的一股暖流。于是决定跟随它。

感谢这个地方。我上一次来的时候,真的不太喜欢。喧嚣、杂乱,是我对它的印象。但是这一次,我看到了天空、白云、绣球花、老人、树、阳光、花、街道、风……它虽然没有走路5分钟就到的大海,也没有我熟悉的朋友、一切,但是短短的两个星期,我认识到了更深层的自己。这趟旅程只有我一个人,但是,它给了我更多。我于是相信自己值得拥有这一些,生命的美好,即使不美好,可以释放,还可以继续尝试,可以跌倒,并且微笑。

我想那些一个人的步伐,会被记得的。穿上新买的鞋子,我喜欢的衣服,在城市溜达,看人来人往,也不怕晒黑。踩过大便,也曾觉得好想快点走到目的地,几公里的路,偶尔想念,偶尔享受。单人房,有三瓶花,它们一天一天地凋零,我以为自己可以拯救它们,却是抵不过自然的定律。但是我看过它们最美的样子,真的很美,也许就够了。这一间家,有失智老人,从出生到衰老,仿佛轮回一场,信念纯真且没有杂质。我不太讨厌小孩子了,而且好喜欢他们的笑容,仿佛看到了生命的本质,虽然还是没有想要小孩就是了。

我想告诉自己,这一趟你虽然没有得到一开始预想的,但是你获得了更多,而且你是知道的。你知道信念完全可以被改变,现实也是,你可以走入你喜欢的平行宇宙,遇见喜欢的人事物,你会感受到这个世界的丰盛美好,还有大自然会给你的爱,人间会给你的爱。你知道悲伤和难过和快乐一样平常,于是你可以流泪,可以肆意去哭,你永远不是一个人。你知道你这一辈子是来学习放下的,或者是来离开的。生命一场一场的轮回,因此所有的悲痛欢喜,也只是宇宙间的一刹那。但是你知道的,你心中永远有爱。

决定离开的时候,才知道自己已经爱上这座城市。谢谢你,在这个稍微繁忙的城市,我还是感受到了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一步一脚印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