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9日星期六

In my lucid dream

在梦里,即使偶尔能做到清醒梦,有时候却只能清醒一小段,意识又会被拉回去。觉得这样子回顾的时候,那些不是清醒的梦境里,自己确实是『无意识』的。《当下的力量》这本书提过,其实我们如果不是活在当下,那就是『无意识』的。原来是这样的。

刚开始能做清醒梦的时候,总是迫不及待要玩很多花样,要飞,要吃东西,要变什么东西出来,但往往这样梦境就很快消失。但是后来才知道,当我不做太大的改变,只是去观察我这个角色,顺着梦境去走,那就能维持比较长的时间。观察,观察……我一直不知道怎么做到观察自己,站在觉察的角度去观察自己的一切,境遇,思想,意识。在梦里我仿佛能体会一点点,什么叫做『观察自己』。我仍然是第一视角,但这个第一视角里是有一层更深的视角的。也许还有很远,但我知道我在路上。梦里可以窥探人生,因为它跟现实是一样的。

起初经历所谓的……“灵性觉醒”?的时候,我想成为那种超级玩家,可以在游戏各种开外挂的。但是现在觉得,这样一辈子一辈子的去轮回,到底尽头在哪里?我都已经忘记了上辈子的事,上上辈子,下辈子也是要把这辈子洗掉再重来。游戏再好玩都只是游戏,我很想知道真相,但是也明白自己还有太多执着。

如果有一天能在现实中,像在梦里那样觉察到自己……

对了,前几个星期第一次读到般若心经,觉得好有智慧哦,cry。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一步一脚印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