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1日星期日

Lessons for my ego

面对生命,我要一再谦卑,永远心存敬意。因为我懂得的,都只是我自以为懂得的而已。

我经历了整个人生最糟糕的24小时。所有能想象到的负面形容词,我全都感受了极致。恐惧、悲伤、羞愧、懊悔、郁闷、痛苦、没有同理心、不被爱、不值得、没有活着的动力、如果能直接消失最好……这个人物最负面的样子,完全展现了出来,我能看见我的想法一个一个升起,全部都在攻击,说我是个多么糟糕的人,做了那么多糟糕的事。如此强烈的感受,完全失去了觉察,被淹没到了极点。

这种感觉仿佛永远不会结束,也永远没有办法逃出。我对人生失去了所有动力。

在99%负面想法中,却一直还有一丝1%的提醒,这些不是真的,只是你的信念而已。当下的我真的很努力去忽视了,但好难,在死循环中逃不出来。

但是那1%的提醒逐渐上升,善意的信念升起得越来越多,在ups and downs中不断循环,每一次都更好了一些。

直到一个时刻,突然明白了,眼泪不自觉地流下,所有压抑在心底最深处的垃圾也都随之流出。

这个泪流的过程,我真切感觉到我那些埋在灵魂深处的,难以觉察到的负面情绪,翻涌而出,原来这是一个净化的过程,越哭,就越没有包袱,感觉越来越轻松。

或许这是必须发生的。如果没有这个经历,我永远不会知道我还有那么多垃圾没有清理,这些都不知道埋在心底多久了!同时我也有了很深的共鸣,理解了经历情绪低潮的人们,想逃却逃不出的痛苦,真的是世界上最糟糕的事,nobody deserves this.  我一边哭,一边为这些人难过,我只经历了短短十几个小时,他们却要经历好几年甚至更久?

于是我更加知道,我要给予我能给予的,尽我所能去给出最多的爱,因为我不想任何人经历我所经历的,没有人应该要经历这些!

一次灵魂的洗礼让我又更谦卑,小我所知道的永远只是冰山一角而已。我以为我是个正能量的人,或许永远都不会忧郁,或太低潮,但这个经历完全就是生命给我上了一课,除非能站稳觉察,小我看到的都不是全部,小我懂得东西也不是真相。

我很感恩我能再次体会到感恩,和去爱和被爱的能力,我应该好好珍惜它们,它们是我能给这个世界最好的礼物。

此刻我感觉这个灵魂,真的被净化了很多很多,垃圾被清楚之后,心底只有满满的爱!现在我要把这份爱都流向世界!因为世界就是自己的显化,我能以更纯粹的爱去爱这一切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一步一脚印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