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日星期五

十月与春天

 一年中第二喜欢的月份如期而至。一年中最后的四分之三,十月总是给我一种低调而沉稳,像秋天一般,一切正在落幕的感觉,但此刻南半球正是春天,万物正在恢复生机,又要重新开始。却也不,『重新开始』,那不是每时每刻都在发生的事吗?

……

我的注意力能能感受到的,仿佛就只有眼前的这一幕。看见此刻眼前的东西,我便知道此刻我身处此地,但当我的思绪飘走,飘到回忆、飘到想象,脑海中映射出来的是相应的画面,而我在现实身处的场景好像会暂时消失。当我回过神来,才会觉得“啊我还在这里,但我刚才去了哪里?”

走神的时候,虽然还看着眼前的,花、树、草、天空,手机……whatever,但走神的当下看到、感受的一切,却是在思绪带着我去的那个地方。这使我越来越感受到人生就是一幕又一幕的拼凑。此刻是一个开始,下一刻又是一个开始,一直一直,都能重新开始。

……


记得小时候想象力丰富,有各种想象世界,如今还能记得一些。但当时在想象的时候,它们又是那么的真实,仿佛真的存在。我偶尔也想回到那个信念极其纯粹,仿佛想象就是真实的时候。

但谁知道呢?也许想象和真实,本来就没有区别。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一步一脚印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