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9日星期五

快乐的断食

最近正在很快乐的断食。为什么会发现自己很快乐呢?刚刚跟家人通完电话后才发现自己断食得非常快乐。起初开始间歇性断食,主要目的是为了减肥,因为体重达到了有史以来最重,破9这辈子的记录的那种。一开始当然有点不习惯,但很快(大概2天?)身体就自己调整到不需要那么多食物的状态了。然后现在也是很不自觉地断食,有时候根本不觉得这是断食,它已经是我的生活习惯之一了,就是不需要这么多食物。前几个星期偶然间看到一个youtube video,大概介绍人体在断食几个小时后会发生的变化,最长居然去到了72个小时,我都惊呆了,原来人可以3天不吃东西的啊?后来又听说了辟谷,还可以断食7天。再后来又知道了,原来人体本来可以不需要吃东西,一切都是能量的运作,只要掌握吸收能量的方法。真的觉得好神奇,人体这个构造!

现在的状态就是没有放太多注意力在减肥,但真的觉得不需要那么多食物,感觉肠胃最近也很轻松,有在好好休息,整个人也有轻盈的感觉,不是体重,是内在的那种,很轻松,享受,快乐,吃东西的时候能好好感受正在吸收能量,然后就够了,像汽车打满油一样,但又不需要太满不然感觉太重。吃东西也可以没有负担的吃,有时超过时间但饿了也还会吃,饱了就停,不会勉强自己一定要吃完。不太专业的间歇性断食,但真的有感觉到自己身体的变化,感觉很棒!

想起了高中时候为了减肥开始跑步,一开始带有非常强烈的目的性去跑,但久而久之就真的爱上了跑步,爱上了跑步带给我的轻松、快乐、自由。当自己真的融入了跑步,就会发现我会去跑步再也不是因为我要达成什么什么,而是因为我真的很喜欢跑步,也很享受,也很快乐。也许现在也是这个状态吧!但更清楚地认识到这个层面,真的由衷感觉到好快乐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一步一脚印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