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8日星期四

樱花、果园和其他

以前以为只有日本才有樱花,后来才知道原来有四季就能有樱花。并且除了春天,它普通至极,就是一般寻常的树。直到天气转暖,我才惊觉到处都能看到樱花。并且它是如此昙花一现,只盛放三四个星期,然后结果,转绿。

花开花落自有时。既然开花结果是必然,我更庆幸能在它最美的时候遇见。

-

就这样,我又回到了果园。最初的起点,比起点更早一些。花苞还是那么小,清脆易折,要更仔细对待。昨天开工的时候,竟然有穿越的既视感,我仿佛可以记得所有,所有上个春夏季在果园发生的所有事。果园的气味、花苞、人们、语气、场景……那些片段清晰得仿佛才刚发生,但其实已经快一年了。但所有人事物都变了,重生一般,这世间万物不断循环、再生,当然没有什么是永恒固定的。也许这所有的发生都被某种东西记载,不断地看着四季轮回、人来人往、缘起缘灭。而我们,只是这宇宙洪流中的一小段,尘埃、片刻罢了。

而正因为如此,我是多幸运能与这一切相遇,多么多么幸运,在无限的平行时空里面,能遇到你、你、你,能经历这所有的一切,让我更认识我自己,看到更广阔的一面。此刻天阴,心中却有太阳,很纯粹地,在万事万物中感觉到爱,像树一般,像太阳一般,像夜空中的星星一般,他们是如此安静而有爱的存在着。我也想,或许本来就可以,像他们一样这么爱着。

-

话说回来,这一次在果园工作,心境与去年也天差地远。去年工作环境很严格,工头一直在骂人、催人,工时长,有点压力,也蛮累的。但现在我却觉得,超级感恩,不知道怎么形容的快乐。好喜欢这份工作,同事们都很好很好,大家都轻松工作,不急不赶,很友善,好peace!大自然的气味、一大片绿的果园、抬头就能见的,很清澈的蓝天,白云,偶尔是乌云,阳光很猛烈,充满热烈的能量,但云都会帮忙轻轻遮掉,风很轻,偶尔它也移动的很快,有点冷,但这时候阳光就会出来中和一下。花苞都很可爱,小巧而轻盈,我一直不小心把很多好花苞采掉,因为它们实在太小了,一碰就掉落。甚至有几个瞬间,我感觉自己都融进了这个果园,有点我就是它们,它们就是我的感觉!

这是我在纽西兰的第一份工作,当时绝对没想到会再做第二次,但再回到果园,我就像那些重生的果树一样,已经是不一样,也是更好的自己了。

Love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一步一脚印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