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31日星期六

一年之际

一年之后,我的印象从此有了春去秋来、四季变换、潮汐潮落。

这一路充满惊奇且始料未及,出发前怎么会预料可以完整四季。
8000公里与27小时的航程,2个转站
出发前一晚才开始收拾行李
两天前才拿到新的visa
一个星期前才开始找住宿、交通
三个星期前去新加坡的VAC申请transfer visa to new passport
四个星期前发现visa可能来不及转到新的passport而改机票
五個星期前临时决定更新护照
九个月前成功申请到visa
四年前偶然知道纽西兰打工度假

在更久更久的,不知道多少年前,依稀记得是小学或初中几年,无意间知道了国际黑暗天空保护区的特卡波小镇,从此在心里留下印记,要用一生去追寻的地方。你或许觉得我太年轻,此刻就要用一生,但一生可以漫长或短暂,如果活在当下,便是分秒即逝的。谁知道呢,我可能明天就死了。但如果真的也不必可惜,至少现在活得快乐,是爱着这个世界的。虽然,我还没到过特卡波。

特卡波有一个牧羊人教堂,让我不禁想起《牧羊少年的奇幻之旅》中的圣地阿哥追寻的天命,在他徒步跨越荒漠之后,宝藏却就在脚下。

我突然间意识到,或许特卡波是我的天命,但我是否已经正在拥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一步一脚印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