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1日星期日

长大后大家只关心你是否成功,没人关心你快不快乐

今天过的好颓废,虚度了一个星期日。如果说善用就是有效利用现在的时间,让将来产生有效益的回报,那我想我一直在虚度时间吧。毕业后大家都开始工作,有的开始了自己的事业,开始规划未来、人生,都很有作为,而我还在玩,放着一个很长的假期,也没有仔细去想过以后要做什么,未来有什么计划。当有人问起,我总是回答去找工作吧,之类的,但其实根本也没仔细想过,可能这么回答也只是为了迎合现今社会人们的标准吧,因为你总是要得『做些什么』,才算是一个成人。我虽然这么回答,但清楚知道自己的回答是有点空虚的,并不踏实。长大后好像都有一套所谓成功的标准,你在这个年纪应该要做到这些、这些、这些,才算是与你的年纪匹配。有了这些这些这些,你就会快乐。不,不是的。快乐是随手可得的,你不用做到这些和那些才会快乐,你现在就能快乐,你现在就能拥有。后来我抛弃了这一整套所谓的“标准”,心里反而舒坦多了。怎样都OK的啊,什么样的人生就有什么样的体验,这一切不就都是一场体验吗?那有什么问题,人生本来就没有问题。刚才不知道为什么,在打这段话的时候有点激动,好像有很多话泉涌而出,但后来又一一删掉。剩下只想表达的是:其实真的都OKAYYYY,怎么样的人生都很好,都可以,根本不用追随别人口中的“只要你这样这样,你就能那样那样”,自己想怎么活就怎么活啊。

于是后来当有人问到我以后有什么计划,无论是在纽西兰还是回马来西亚,都一律回答:“我没有计划。”

但对我来说,没有计划就是最好的计划。我随着生命之流来到了这里,一路上充满惊喜。回想这一路走来,不仅是旅程的开始,而是从我人生的开始,从我开始有意识,对这个人生最早的记忆开始,直到现在,这一步一步都极其重要,少了任何一个片段我都不会在这里。

在社会标准里我不是一个成功的人,但如果你问我快不快乐,我能真心的回答:

我很快乐,希望你也很快乐。

2 条评论:

  1. 确实,说得真好。只要你觉得快乐就行,因为你的人生是你的。确实最近我也思考为什么总是要达到大家所谓的“标准”。祝福你生活愉快!

    回复删除
  2. 嗯!永远去做当下最高热情的事!谢谢你,也祝福你 <3

    回复删除

一步一脚印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