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0日星期二

永远过好今天就好了

是啊,未来那么长又不可预测,也不需要预测,难道你不期待生活给你的惊喜吗?

我偶尔会陷入过多的思考,开始想我应该什么时候回国,是否应该找个正经工作,开始build career profile,要去哪里做呢,大公司还是start up,可是很喜欢nz叻,真的是好山好水好无聊,适合修身养心清心寡欲,还是要不要在这里拿个PR什么的,以后还可以随时回来,可是这里又很难找finance的工,那是不是只可以做kiwi做到死,可是好像也ok,只要存到一大笔钱直接invest每年爽爽拿dividend都够吃了,可是我会想念malaysia的食物,还是去新加坡发展叻?离家又很靠近。可是我又想云游四方,酱我到底应该怎样赚钱先,可是赚钱也有很多方法……

发现了吗?太容易被一个想法勾着,然后又引起另一个想法,然后被带往更远的想法。好像一串串的链子,只是它是无止尽的。然而这些都不真实的,有时候有些想法会带给我忧虑,开始怀疑自己是否做着正确的决定,它是虚无的,我却深陷在这个『幻想』里面的烦恼。而且思考往往会往『问题』去想,越想就越多问题,就算自己给了答案,还有永无止尽的“可是”和场景。

今天在做工时一直被想法带走。“我应该早下班吗?还是再坚持两小时?”

后来我还是早下班了,因为已经能感觉到自己的状态不太好。不是身体上的,是精神上的。回家后自己静坐了一小段时间,又好起来了。内心的平静一直都在,只是偶尔被过多的思考挡住。只要我轻轻拨开,永远都能找到它。

然后我也发现了,只要发现自己被思维带走的时候,可以尝试把注意力放在感受上面。人的感官有这么多,我们全身都在感受着这一刻的一切,看到的,听到的,闻到的,碰到的。这一切比脑中建构出来的种种问题,much much much more真实啊。

Fuck anything else, if I could love you today, I'll love you with my full heart.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一步一脚印 =D